卿卿💕

我,是一个坑王。我,莫得感情。🌚

【旭润】失骨 虐篇 一发完

一个虐心小脑洞~没看过原著和剧,小破站剪辑入坑,觉得润玉好让人心疼哇,突然想虐虐。就酱,新人首文求轻锤哇。

*此篇为润玉视角 ooc严重 情节大概是锦觅在天魔大战时被打死后

你们可曾想过,旭凤和锦觅最后的幸福结局,也许不过是润玉为了让凤凰开心而耗尽心血编织的一场美梦。

一场,让润玉消逝于天地间,让旭凤不愿醒来沉醉千万年的美梦。

润玉回到星幕下,远远望着魔界,心里满是旭凤醉酒伤神的样子,不由得怔怔落下泪来:

“我愿把一切予你。这天帝的位子献给你,你母神的灵魄也已经结好,我的命你也随时可以拿去,但你仍是不开心。终究,不管怎样,我永远比不上锦觅啊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把锦觅还给你,你便再笑起来,不必为我而笑,只让我远远看上一眼便可。可好,可好?”

润玉走遍世间名川大山,寻遍五湖四海,才知为何旭凤如此痴情,却也选择放弃。原来锦觅竟死的太过彻底,丝毫痕迹寻不到半分。

润玉不愿放弃,将天下万卷禁术皆翻遍,终叫他找到一个法子――可用甘愿之人的精魄,织一梦境,换那人在梦境中宛如现实般活着。

润玉写了许些年,给旭凤编了个美美满满的梦境。

把他曾憧憬过、幻想过、期盼过的日子,全编给了旭凤和锦觅。

梦里旭凤救活了锦觅,有了孩子,平安幸福的过了永永远远。

润玉终忍不住,留了个小小的私心――他让旭凤在梦里原谅了他。

死后还能再让他叫我一声兄长,真好。润玉幸福的笑了笑。

虽然润玉可以动用天帝的权力让别人为凤凰殒命,但他却选择亲自赴死。

原因为何,他并没向旁人说明。他只是不顾邝露的阻拦,亲自写下罪己诏,为所有人做好了一切的万全安排。

我猜,许是润玉想用自己的命来还欠锦觅的那条命,许是润玉想让旭凤在梦中多记住他几天,又许是……他累了。

他累了。真的太累了。

那颗温润真挚的心,里面满满当当千万年都只装着别人,为别人算计着、着想着、忍辱负重着。

终于为洞庭湖的万灵算完,为父母算完,为天下苍生算完,可以把拼命积压在心底的那份爱意宣之于口了,他却猛然发现,那个曾经温暖、亲密的影子不知何时已经和他隔着万丈深渊。

那距离太近也太远,近的让他痴痴望着,仿佛伸手就能碰到,于是他便丢下所有尊严与高傲,受着所有人的辱骂与指责,匍匐着向那抹红色爬去,被一脚踢开也想再试一次,再试一次。

又远的让他耗尽全身力气,精肉皆毁,狼狈不堪,却也跨不过去,终于再也没了起身勇敢的气力。

他想放弃了。
他想最后顺着自己的心意一次,任性这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就抛下所有,再不为别人考虑,只为自己的真心,活一次、死一次吧。

润玉把自己的灵魄生生撕碎,混于太上的炼丹炉中,靠着一丝残魂边受着圣火灼身之痛,边守着炉子,不敢让它熄灭。

过了许久许久,久到润玉觉得那痛已经深入骨髓,再无分离机会时,梦终于成了。

润玉将它装入一个红匣子中,悄悄潜入旭凤的寝宫,放在了凤凰的枕边。润玉看见旭凤大手一挥,又砸碎了一地的酒坛,想伸出手去拦住他,却只见自己的手倏的透明,从他身上穿过。

润玉望了望自己的手,突然笑了――是了,自己马上就要死了,如何还能触碰他?

润玉待在旭凤身旁,紧紧挨着他。
跟着他走来走去,跟着他站起坐下,竟生出一丝岁月静好的错觉,哪怕那人并不知晓他的存在,哪怕那人心心念念,皆是旁人。

润玉又想再多看他一会儿,又想早一些解脱,便挣扎着扯自己的衣角,强忍着心口――不,那里早已空空荡荡,全全部部给了这只傻凤凰了。

这痛苦只是从神识、身体各处传来,让他混混沌沌只记得痛苦和看到眼中这人的满足,再不能思考其它。

终于,旭凤打开了那个盒子,霎时,润玉身上的夜昙香弥漫了整个宫殿。

旭凤喃喃低语了一句:“兄长……”可惜,润玉已经听不到了。

他的身影开始消散,耳朵已经听不到,肢体挪动不了半分。只留最后一口气挺在双目上,看着旭凤趴在桌上沉沉睡去,脸庞上露出一丝微笑。

润玉又落泪了。

他想着:旭凤啊,凤儿啊,我这一生,除了为母亲落泪,其余的几次,竟都是为你。死前见你笑笑,哪怕是用我的命换来的,我却也想幸福的哭出声来。

也罢也罢,若我还有来生,我定不要再生在天家,不要再背负深仇大恨,不要再……遇见你。

旭凤还好好的活着。
他活在润玉的生命里,活在一个痴情人毕生的爱与恨、笑与泪里。

可旭凤啊旭凤,梦当真不会醒么?

若有天你醒来,想找寻什么人时,却发现他已经因为你的一个美梦而死,为了你的一个浅浅的为了旁人的微笑而死,你可会后悔?

而我,愿你不悔,也愿他,真的不再遇见你,能闲云野鹤过平淡日子。

可惜,他恐怕再不会转世了。世间只见――一抹清浅身形,散于天地万物间。

从此,世间再无那般干净的身影

 再无那布满星辰的双眸
 再无一片痴心苦苦守候的那个人。

再无,润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有人想看旭凤视角的话我会写的~
 没人看就算了🌚
 然后打算写短中篇
 欢迎点梗!!!👻

评论(42)

热度(2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