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💕

我,是一个坑王。我,莫得感情。🌚

【旭润】失骨 虐篇 一发完

*渣渣文笔,纯脑洞

  情节ooc严重,私设如山

  不喜勿入


此篇为旭凤视角

我之前写了润玉视角,建议先看润玉视角

祝看文愉快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魔大战开始前,旭凤其实是想原谅润玉的。


他可以骗锦觅,可以骗润玉,但却骗不了自己。


他是爱润玉的。

爱到杀父弑母之恨,骗情夺命之仇,天道轮回必死情劫,都没办法掩盖他对润玉赤诚的爱。


但这份爱,却因锦觅的死让他不知所措。

看着那个单纯的女孩儿身染鲜血,瘫软在他怀里,心里便升腾起无边的悔意——他悔什么呢?


他悔年少时知晓自己对兄长的心意时却仍放纵自己亲近他,悔因惧怕天地不容将锦觅的爱当做自己对润玉无边占有欲的解药,也悔哪怕这个女孩现在因他而死,他心中也只有愧疚,却无一丝爱惜。


我实在自私。

他想着。

我怎能妄想不顾父亲母亲的在天之灵,不顾死在天兵手下的下属和魔兵,不顾锦觅单纯真诚的爱,和润玉厮守终生到白头?


我不能。我不能。

他这样拼命低吼着,打破自己可笑的期盼。


于是他伤了润玉,看着润玉带着满身的血和绝望离去,但润玉大概不知道,他把旭凤满满装着他的心,也一并带走了。


旭凤上天入地,试图找回锦觅的灵魄,就算不能给她爱情,也至少要用生命赎罪。


但天意仿佛是在戏弄他。果然,如往常一样,他真心期盼的东西,都没有得到。


回到魔界,旭凤开始酗酒。只有喝醉了酒时,才能忘记一切,和他心爱的兄长处在一处,不必计较恩恩怨怨、旁人性命。

哪怕都是幻影,都是假的,也让旭凤忍不住沉醉其中。


他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不知多久,人心浮动、狼子野心的魔界却没乱。

他以为是鎏英替他掌管好了一切,却不知魔界大大小小事宜皆交由天帝亲自过问,是天帝为他管理魔界,应对打压,抵御外敌。


没人敢质疑天界和魔界究竟算什么关系,因为敢动魔界、敢对魔尊不敬的――皆可杀。

见识过看似温润的天帝却毫不犹豫的灭了孔雀整族的手段,各界都只得噤了声。


旭凤不是不知道润玉多次来魔界找他,只是自己不敢见。

怕见了他就忍不住说想你爱你,忍不住把那冷清影子拉进怀里,做了不顾旁人不顾身份的忘恩负义之徒。

于是只好一遍一遍的拒绝他,一遍一遍的说着自己都已经麻木的爱着锦觅的谎话,一遍一遍的羞辱于他,却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独自偷偷哭出声来。


旭凤也曾忍不住思念,瞒着所有人跑去天界,远远的望上润玉一眼。

他有时候就想,让他再挽一次兄长的手,怕是现在让他死了也是愿意的。


终有一次他忍不住走上前去,想对着那人唤上一声兄长,却在瞥见邝露时陡然止住脚步。


他看见在这没了他的百年年间从不曾露出其它表情的兄长,对着邝露笑了。

润玉笑的那么动人,让旭凤恍然间回到年少时分――没有父辈的仇恨,没有隔着锦觅的性命。

只有彼此,只有他,和他。


是了,都许久许久了,都过去了。兄长该有个人陪着了。

终于,能让兄长那样舒展的、真心的笑出来的……除了我,也有旁人可以了。旭凤喃喃自语着。


旭凤走了。

他失魂落魄、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他真真不敢再看下去,他怕自己看见兄长与邝露亲近,看见兄长对着别人许出诺言,把自己这只傻凤凰从他的心里驱逐出来,迎了旁人进去。

实际上,他早就不敢说,兄长的心里,究竟还有没有自己了。


旭凤又喝醉了。

他把这冰冷的宫殿里的所有侍人全部赶出去,望着眼前的幻觉,笑出声来。

“兄,兄长……你今天来的怎么这么早?可是想,想多陪陪,陪陪旭凤?”

看着紧皱着眉头的润玉,旭凤有点慌张:“兄长,怎么了?你怎么不说话?可是,可是旭凤有那里做的不对了?你说,说出来,我改,我都改。”


“旭凤,你怎么还这么幼稚?我们都长大了,回不去了。我爱上别人了,你好自为之吧。”润玉不耐烦的开口,又冷冷撇了旭凤一眼,就消失了。

“不!不!兄长!你别走!别不要旭凤……凤儿,凤儿只有你了,只有你了……”旭凤声嘶力竭,举起手想拉住润玉,却连碰都没碰到他的衣角。


兄长不要我了……兄长说他爱上别人了……兄长走了……这几句话在旭凤脑海中不断回旋着,激得他疯了般打翻所有酒坛,又缩在床角,把头垂在膝盖上,静静抽泣着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旭凤突然感觉到润玉的靠近。

他什么都看不到,却知道是兄长在。

他觉得这不是幻觉,不是自己的臆想,是真真正正的兄长,是兄长来看他了。

旭凤绷紧了身体,擦了擦眼泪,不敢回头,不敢伸手,他怕这又是一个过于真实的梦,一碰就碎了。


他在屋里逛了一圈又一圈,想让兄长看清楚这屋里摆的皆是他赠给自己的东西,他没像自己所说那样狠心将它们丢弃,因为他不舍得。

又心疼兄长这样随他走来走去太累,便寻到床边坐下。

感应到兄长坐到他的旁边,旭凤紧张的并拢了双腿,像个见了心爱之人的毛头小子一样把手交叠,乖乖放在膝盖上。


静静坐了一会,旭凤似羞涩似拘谨的动了动脖子,眼睛漫无目的的望着周围,突然便看到了枕边的红匣子。


这一定是兄长送我的礼物了。兄长真好。

但其实即使兄长不送我东西,他来看我我便会高兴的要命了。

旭凤边这样傻傻想着,边把那匣子拿到手里细细观赏。


嗅着匣子上满是兄长的味道,旭凤忍不住偷偷瞥了眼身旁,似乎感到兄长也在看着他,便满足的抿了抿嘴,打开了那匣子。


霎时,旭凤只觉得自己似乎被兄长拥入怀中,眉目间皆是兄长身上的衣衫白,鼻翼中皆充斥着兄长身上的夜昙香。

这礼物仿佛是兄长这略显冷清的人儿身上最最温暖的拥抱,是旭凤年少时、暗恋时、此时此刻最最喜欢的东西。


“兄长……”旭凤安心的低语出声。他以为这是兄长送给他的惊喜与爱意,却不知这不过是一场,润玉用生命织成的骗局。


这局骗了旭凤,骗了各界生灵,也骗了,润玉自己。


各界历史皆载,某日天帝润玉闯入魔界,在魔殿与魔尊旭凤大战三天三夜,其境之惨烈、观之壮阔,无人敢靠近方圆千里。

灵力浩荡整个魔界,水龙和火凤之力纠缠直冲天界基底,姻缘仙丹朱独身前往,费尽身边红线,才得以补住漏洞。

后致使天庭因红线稀缺,绝情万年,再无良缘。


直至百鱼竞越,湖海沸腾,天地间悲鸣响起久久不散,各人才知,天帝润玉竟已魂飞魄散。


这场旷世大战最终以天帝身陨,魔尊身受重伤沉睡百年结尾。


为何旭凤只沉睡百年之久?是了,这禁术虽然精妙,但也有一缺憾。


梦境纵然真实,但总要有东西用来支撑。

造梦之人费尽灵魄织成梦境,那使这梦境长长久久进行下去的,便就是造梦之人的天定寿命。


恐润玉也不知,自己的命数只剩区区百年,竟让旭凤在梦中连锦觅的魂魄都没集齐就已醒来――在身旁空无一人,没有兄长的世界醒来。


让旭凤快要疯了。


“好好的兄长,怎的就,就去了?你说是因我?叔父,你看着我,你看着我!丹朱!你骗我对不对?我不过是做了个胡涂梦,怎么醒来就已是百年后?兄长到底哪去了!你说啊!说啊!说啊……”

旭凤冲上九重天,寻来丹朱,撕心裂肺的吼着,质问着。


看着丹朱悲痛的别开脸,旭凤抓住他领子的手渐渐松开,这让众人闻风丧胆的战神,魔界的王,竟然当着满天界的神哭出声来。


他跪在地上,摇摇晃晃的掉着眼泪。

嘴里不住说着些含糊的话,纵使旁人听不清,却也觉得痛彻心扉。


旭凤当真是慌了。他初从梦中醒来,便看到了守在身边的邝露。

邝露发丝凌乱,眼眶浮肿,身着素衣,竟是一副为人祭奠的模样。

她双手奉上一道龙纹圣旨,不知为何,那金绸上竟渗出丝丝血迹。


旭凤颤抖着接过圣旨,徐徐展开它,双目发红的死死盯着那上面的血书。

邝露在一旁嘶哑着嗓子说道:“前天帝润玉自觉失德,不配承天地之主,在与魔尊大战失败后歃血,书罪己诏,细数己过,一桩桩,一件件皆为大逆不道天地不容之罪,于魔界自尽,传位于魔尊旭凤,愿天地福泽――万事,升平。”


起初旭凤是不信的。

他咬着牙,战栗着,用手抚过那凝结的血迹,一字一句的反复读着,想找出伪造的痕迹来。


可越读便越清楚,这是兄长的字迹,是兄长的语调,是……兄长的血。


该是怎样的决绝,才能让你这般,把错全揽到自己身上?

暗修禁术……涂炭生灵……囚禁天后……这分明都是旁人逼你的!

是父帝母后逼你,是天界众生逼你,是我,是我,我逼你……


是我的错……


我的错……


旭凤痴痴的重复着。

邝露忍不住恨意,冲上前去打了他一巴掌。


旭凤微怔,脸被打的偏向一旁,分明已经开始红肿,他却麻木的感觉不到痛意。


“你何必在此虚伪的惺惺作态!你既知是你的错,又为何在百年前对天帝苦苦相逼?现在天帝,天帝去了,你却装个深情模样给谁看?若非天帝遗愿是让我无论如何护你安康,我真想一刀,杀了你!”

邝露全然没了往常的仙子姿态,她泪流满面,抓起桌上的杯子便向旭凤砸去。


杯子马上要中了旭凤的额头,见那凤凰竟傻了一般一动不动,似要生生受这一下,邝露眼前又浮现出那日的场景――“邝露,以后我这傻弟弟,便劳你多多约束了。他虽然厉害,但却是个小孩子脾气,若是意气用事,你可要代我指教于他。”润玉对着邝露,露出了邝露见过的最美的一个微笑。

是给邝露的,也是为了那傻凤凰的。


算了,既然天帝想他好,那我,那我就随了他的愿吧。

邝露放出一缕灵力,将那杯子甩向一旁,只让旭凤身上溅了几滴眼泪似的清酒。


邝露转身离开,只见身后一阵火光传来,凤凰涅槃,双目泣血,血光笼罩魔界,哭声响彻云霄。


你问我后来?


后来啊,旭凤接了天帝之位,成了有史以来首位天帝魔尊皆加于身的神。

他执政清明,手段利落,各界当真欣欣向荣,再无战乱。


只是这本来活泼的火凤凰,却再也没人见过他笑。


偶然有次,璇玑宫的侍童听见寝殿里传来一声声的呼唤,竟是在唤“兄长”。

他壮着胆子,凑近门边,贴上去细听,却什么也听不到了。推开房门――

殿内空无一人。


就这样过了万万年,天帝旭凤始终是孤身一人,天后的位子一直空着,他甚至连个天妃都不曾有过。

也有神仙上书劝他延续子孙,皆被驳回。


各界盛传当今天帝对前水神锦觅念念不忘,情根深重,让姻缘仙丹东听了进去,也只淡淡一笑:“我们终究都是过客罢了,这个故事里的人,始终只有,他和他。”


旭凤游历世间,有时会喜欢一朵花,有时会偏爱一块石头,有时为了等一棵树发芽整月不挪步,只因那上边,有润玉的影子。


润玉死了,也活着,他活在旭凤心中,存在于天地万物之间。


“天上的云是他,吹过耳畔的风是他,江水浪来浪去,朵朵浪花,都是他。我看漫野山花,漫山遍野都是他。我行过万里河山,万里河山,皆是他。”

“此刻,他亦在我眼中。”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注:最后那段旭凤说的话出自黄泉电影,超好看的,推荐~


有没有觉得我he了🌚???
 我超想说:
 打人不打脸
 求别寄刀片
 海你们💕

评论(37)

热度(2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