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💕

我,是一个坑王。我,莫得感情。🌚

【鬼父】【旭润】 弑骨 【上帝/润玉视角】 一发完~

脑洞~意识流~

私设如山,情节ooc严重
没有逻辑,不要骂我

虽然鬼父但是结局旭润【本命不能丢】
略感情洁癖所以文里润玉始终爱着旭凤~
能接受的祝看文愉快💕~

背景:
大概就是旭凤润玉两情相悦,锦觅不喜欢他们任何一个,所以他们生活超幸福~
然后他们秉明天帝要结婚,结果太微占有欲爆棚,囚禁润玉,杀了旭凤,废了天后,还把润玉娘抓起来威胁润玉。

(私设因为寰谛凤翎有反应,所以润玉就知道旭凤重生了。)

———

今天是初几了?我是不是,又可以去看看娘亲了?这个好消息我一定要告诉娘亲啊。

润玉呆呆的坐在床上,抱着膝盖,垂着头,眼睛里有雾气在打转,却还不知为何笑的那么甜。

“吱——”璇玑宫寝殿的大门吱呀呀叫出了声,是来人刻意弄出的声响,润玉知道,他是在提醒自己,今天要比上次更听话。

润玉抹了抹本也未流出眼眶的泪水,把双手张开抬起来,强忍住心里的不适,软软出声:“父帝,抱抱……”

那男人滞了一下,随即加快了脚步:“哎,玉儿,父帝在这儿呢,抱抱抱抱。”——来者竟是当朝天帝太微。

润玉跪坐着挺直脊背,贴近站在床边的太微,将下巴伏在他的肩头,用手围住他的腰,一只手略显紧绷的顺着他的腰线滑上去,逐渐靠近他的后心,同时又带着点鼻音的唤他:“父帝,父帝……”

太微微微将上身后靠,低头去看润玉的脸:“父帝在,父帝在呢。今日玉儿怎么这样委屈?你看,眼圈都红了。”

太微边说着,边心疼的去吻润玉的眼睛。润玉稍躲了一下,但很快又扭过头来,任由太微润湿轻颤的睫毛。

“我就是有点想娘亲了,今天可以去看娘亲了么?”待到太微重新抬起头来,润玉才闷闷开口,只是并未睁开眼睛。

“原来是想见娘亲了啊?可是今天还没到日子呢,我们约好了一个月见一次的对么?或许,若你愿意在你娘亲面前与我……”感受到怀里可人儿突然收紧的双手,太微眼睛里闪过一丝嘲弄,没有把话说完。

“怎么?这就忍不下去了?玉儿,本来我都要信了,但你怎么会用那么天真的语气叫我呢?太不像你了,我不喜欢。”推开怀里瘦弱的人影,太微一把掐住润玉的手腕,逼他把长长的广袖抖下去,露出紧握的寰谛凤翎。

太微扯了扯嘴角,把那金色的钗子从润玉手里掰出来,垂着眼睛看他:“玉儿,我肯同意把这凤翎留给你可不是为了拿来让你杀我的。你怎么这么不乖?”

“放开我!把钗子还给我!”润玉忽然变了个人似的,刚刚还楚楚可怜的面庞上已经满是恨意,他甩开太微的手,就去抢那钗子——那是旭凤留给他的啊,这个恶心的人不配碰它!

该死,该死!

润玉已经被关在这璇玑宫中两年了。起初他每天都要试图用法力逃出去,怎奈太微的应龙之力太过强盛,又被他用娘亲的性命相逼,只能被迫困在这方寸之地,日日夜夜都只能看见这个杀了自己爱人,囚禁自己娘亲,折辱自己的人——不,他根本不配为人!

润玉曾经在太微沉睡时对他下手,可那本该毫无警惕的天帝,怎么突然睁开了眼睛,那样沉沉的说话?

他说:“玉儿,你又不乖了。”

他还说:“玉儿,你娘亲上次的伤还没好呢,不是么?你知道我不舍得伤你,却总这样逼我。你看,你娘亲又要替你受罪了。你可真坏。”

不,不是这样的,我不是。润玉慌张的摇着头,却说不出话来。“玉儿,你娘亲再这样受一次重刑,怕是要没命了。你知道么?”

“父帝,父帝对不起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我只是做梦睡的迷糊了,你别伤害我娘亲了好么?”润玉的身子抗拒的抖了抖,却还是抓住了太微的衣袖,拼命解释着。

“做梦了?可曾梦到父帝我?还是……别人?”太微不接润玉的辩解,反而饶有兴趣似的发问。

润玉又不肯说话了。

他梦到谁了?

他梦到和旭凤甜蜜相处,旭凤对他说:“兄长,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。”也梦到娘亲,娘亲说:“娘这一辈子最不后悔的事就是生下了你。”还梦到锦觅,锦觅甜甜的对他笑着,叫他小鱼仙倌,祝他和旭凤幸福。

他梦到好多好多。

但他已经不配再梦到这些了。

他知道自己现在好脏好脏,也知道自己这样哀求太微有多下贱,可他没办法。

旭凤为了他死了,锦觅为了他重伤,他不能再让娘亲因他受苦了。

润玉把头埋在太微的胸膛上,隐去眼中的绝望,低声说道:“梦到父帝了。”

“哦?是么?”太微悠悠反问。润玉知道他没信,也不会信,他们彼此都清楚润玉究竟梦到了谁,但他还是重复:“是的,梦到父帝了。”

“玉儿真乖。”太微真有点高兴似得吻了吻润玉的头发:“可我还是觉得,你娘亲这刑罚怕是免不了了,这该如何?”

润玉就那样埋着头,不说话,也不动。

太微并不打算强迫他回答,只是在手里一下一下的抚着润玉披散的长发。

良久,润玉终于开口:“把我的仙脉废了吧。”太微没有接话。

仙脉被废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灵力尽失,寿命缩短,变成凡人。意味着润玉这尾真龙的鳞片和犄角会带着筋脉里的仙气脱落,比刮鳞削骨还要更痛十倍。

他这是一心求死了么?太微这样想着。

但很快他就同意了。

这样也好,他的玉儿生命的最后几十年或者十几年,哪怕只剩几年,那也是完完整整属于他的。

现在这是怎么了呢?

本来已经乖乖听话,重新变回温润如玉的他的玉儿,怎么又生出了逃跑的心思呢?

把那自己亲儿子的寰谛凤翎烦躁的丢到地上,太微想起了今天通报的旭凤在魔界复活的消息。

又是因为旭凤。

太微看着润玉爬下床来,跌跌撞撞的把那钗子护在手心里,心里就生出一种暴戾的占有欲。

他一把拎起润玉,按住润玉的头,迫使润玉紧紧贴在自己怀里,靠在他耳边说:“玉儿,听说旭凤复活了是么?你可是因为我的好儿子要离开我?没关系,我能杀他一次,也能杀他第二次。”

润玉疯了般挣扎,只是,一个仙脉被废的神仙虚弱的还不如一个凡人,哪能挣开天帝的束缚?

他只能狠狠地骂他:“太微,你真让我恶心。旭凤是天地间独一的凤凰,不管几次,他终会涅槃重生,焚尽这污秽。而你不过是条不配为人的恶毒金龙罢了,哪里比的上旭凤?”

“玉儿,你会后悔的。”

———

润玉浑浑噩噩的,整日盯着那寰谛凤翎发呆,纵使太微咬牙切齿的断了他的腕骨,他也没有松手。

最近太微已经许久不曾来过了。听这院中的小仙童说,旭凤已经当上了魔尊,给天庭惹了好大一番麻烦,太微手段阴冷狡诈,却竟似乎在与旭凤的争斗中逐渐落了下风,天兵天将折损了大半,天庭的防线岌岌可危。

旭凤,我好想你,但我好脏,好恶心,我是不是不配再喜欢你了?

润玉这样想着,好不容易重新有了感觉的心脏就忍不住揪起来似的疼。

润玉没两天活头了,他自己心里清楚。但他还硬挺着,坚持活下去,他还想再看一眼旭凤,看看涅槃重生的凤凰,看看威风凛凛的魔尊,看看,他的爱人。

润玉属水,天生畏火,却偏偏爱上了那样耀眼的人,爱到肝肠寸断,亦不悔。

———

不知哪一天醒来,天气很好,阳光很暖,璇玑宫的殿门轰然打开,润玉抬起头,呆呆的看着那人走近。

润玉问:“我好脏,你会嫌弃我么?”

那人摇摇头。

润玉被阳光晃了眼,眼前魔尊装扮的旭凤和润玉记忆中的少年身影重合——旭凤笑起来,一步步走向润玉,润玉听见他说:

“兄长,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这个结局其实有两种解法:

1.这是真的,魔界攻上天庭,旭凤杀了太微,来接润玉回家了。

2.这是假的,是润玉临死前的幻想。润玉还是孤单的死在了璇玑宫。

科科科科科科你更喜欢哪种解法??🌚评论告诉我为我下次的结局做参考~

Ps:赞不过百我就不写【太微/旭凤】视角了!!(看似威胁实际是在撒娇嘤嘤嘤~)

评论(65)

热度(2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